无损格式发烧友天地百事高游戏站
打印

[分享] 润心细无声——关怀(三)

润心细无声——关怀(三)

不喝那么多,只喝一点点
现在,咖啡成了一种时尚饮料,年轻人都喜欢去咖啡馆聚会场,咖啡也成了不少家庭的必备饮品。然而,健康专家却建议那些喜欢喝咖啡的人和那些交际特多的人不要过多地饮用咖啡,以一天2至3杯为宜。原则上讲,刺激性饮料均以每天不超过3杯为佳。
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成分,具有轻度中枢神经刺激作用,适当饮用可减轻疲劳感、增强记忆、推理及智力,听觉及视觉反应也变得敏锐。同时,长期吸收过量咖啡因可能引发高血压。



不要“趁热吃饭”
许多人吃饭喜欢“趁热吃”,其实吃烫食的习惯很不好。
烫食致使口腔黏膜充血,黏膜损伤造成溃疡,破坏了黏膜保护口腔的功能。高温烫食对牙龈和牙齿也有害处,造成牙龈溃烂和过敏性牙痛。太烫的食物还能刺激食道黏膜再生,留下瘢痕和炎症,长久还可能引起恶性病变。据有关医学资料显示,食道癌的发生可能也与烫食有关。
长期养成吃烫食习惯还可能破坏舌面的味蕾,影响视觉神经,使人口味越来越重。



病从发入
自古以来,国人以头发乌黑为美。而今无论男女老少,只要银丝一爬上头,便唯恐被人视为衰老之征,不惜成年累月地反复染发。
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90%的染发剂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
医学专家指出,如果长期使用染发剂,只要1%被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就会蓄积中毒,其中化学物质与某些细胞结合,细胞核内脱氧核糖核酸受损,引起细胞突变,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等,专家们为此告诫警惕“病从发入”。



水果比牛奶更壮骨
美国最新研究指出,水果增强骨密度的效果比牛奶更胜一筹。研究人员认为,食物中大量的酸性物质是降低人类骨质强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因此,多吃中和酸性的食物就可以拥有强壮的骨质,而大部分水果及蔬菜都具有这种作用。


  

愿你在这悠扬的歌声里细细品味文字里的关怀

PS:文字来源于杂志,手工录入

[ 本帖最后由 寂寞在唱歌 于 2006-4-24 08:31 PM 编辑 ]
百事高网 | 百事高游戏站 | 百事高BT乐园 | 百事高BT发布站 | 百事高家园 | 百事高在线音乐网
**微笑着,安静着,努力着,度每一日**
很好!谢谢寂寞在唱歌的关怀!
百事高在线音乐网
都是有用的知识,谢谢分享!
《卜算子--偶见》:回忆去年时,散步遣春意。邂逅惊鸿一瞥间,扑蝶花丛里。
残照浴亭台,双燕呢喃戏。无赖黄昏最系情,细嚼相思味。

TOP